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十二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JJCC-12)圆满成功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10-10 浏览: 2581

2016 年 9 月 14-18 日,第十二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在日本高知工科大学(高知市)与第四十一届日本复合材料学术会议同时隆重召开。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与副秘书长武湛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hina-Japan Joint Conference on Composite Materials)是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日本复合材料学会联合发起,为增强两国复合材料领域学术交流而举办的较高规格的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至今已成功召开了十二届。

 

第十二届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CJJCC-12)由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主办,日本秋田县立大学、日本高知工科大学联合承办。会议旨在为中日复合材料界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对该领域感兴趣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有关复合材料的最新科研成果,加强中日双方材料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在材料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会议得到了中日众多专家和学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八十余篇,来自中国的中科院理化所、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和日本的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秋田县立大学、广岛大学、山口大学、信州大学、秋田大学、秋田县产业技术中心等数十余家科研机构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秋田县立大学系统科学技术学部副学部长邱建辉教授主持,中方代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武湛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和日方代表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会长青木隆平教授(东京大学)致辞,对与会来宾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将中日复合材料学术会议的宗旨及复合材料在日本的发展历史和案例进行了逐一介绍,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与会代表共进行了 11 场特邀报告、42 场会议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应用、表征和理论计算等多个方面。学会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广岛大学工学部,就学术研究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本届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复合材料的研究成果,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航海、能源、电子、土木、交通等领域不断遇到新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复合材料领域的国内外相关专家和学者团结协作,加强合作与交流,才能将复合材料推向更高、更广的发展阶段。在两国复合材料学会,全体与会代表和会议主办、承办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blob.png
大会执行主席邱建辉教授主持开幕式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