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复合材料学科发展技术路线图中期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9-09 浏览: 3374

为进一步推进复合材料学科发展技术路线图的编写工作,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于2016年9月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复合材料学科发展技术路线图中期会议

 

武汉理工大学陈建中副教授,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早阳教授,赵丽滨教授,许骏教授,东华大学李炜教授,重庆大学李元庆研究员,厦门大学王奕首副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清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武湛君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肖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殷小玮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娜娜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査俊伟副教授,天津大学的赵乃勤教授等各章节编写组主要成员代表,以及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blob.png

中期会议现场

 

 blob.png

郭早阳教授介绍中期会议概况

 

 blob.png

各章节编写组代表汇报提纲

 

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早阳教授首先介绍了“复合材料学科发展路线图”项目的概况以及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指出会议主要讨论各章节的提纲,以及后期的编写思路,确定具体的编写方案。

 

随后各章节编写组代表依次汇报了所负责章节的提纲, 同时也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参会代表也积极的发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其中各位参会代表就技术路线图复合材料产品制造装备章节的编写内容,是否要与产业结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张博明秘书长就此问题表明,各章节要把握好分寸和方向,重点就由《中国制造2025》列出导引中的各项应用选取几项编写,应将技术指标的预测作为核心的内容。

 

另外,各参会代表对各章节的横向交叉关系进行了讨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发表了看法,各章节编写组针对章节间的交叉专家之间应该多交流,共同完成相关内容的编写。

 

blob.png 

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发言

 

最后,郭早阳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技术路线图的编写工作需要专家更多、更大胆预测科学问题。张博明秘书长提出希望各位专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保质保量完成所承接的工作,同时学会也将竭力为专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此次会议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初步确定在2016年11月18日完成初稿的编写工作,并计划于2016年11月26日在重庆召开“初稿审查会议”。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