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22期学术沙龙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7-22 浏览: 2577

2016年7月17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22期学术沙龙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国内外高等院校、中石化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化工大学20余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关昌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的学术会议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张宝艳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对复合材料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进一步促进复合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冰教授,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刘勇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吉林大学王策教授、清华大学危岩教授、江西师范大学侯豪情教授和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分别担任了四节会议的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清华大学危岩教授和张剑波教授、吉林大学王策教授和卢晓峰教授、北京大学于海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威教授、山东大学陈代荣教授,中石化北京研究院郭鸣明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和曾泳春教授、江西师范大学侯豪情教授、国家纳米中心赵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牟天成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景朝俊教授、青岛大学龙云泽教授和闫旭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蔡晴教授、潘凯教授、杨冬芝教授、马贵平教授、李晓峰教授和刘勇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一些工作和进展作专题报告,围绕“纳米功能材料制备”“高分子结晶”“3D打印”“燃料电池隔膜”“纳米纤维及薄膜制备和应用”等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

“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是第三次与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联合举办,对我国复合材料的研究及青年教师的研究热情都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会议为我国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自由探讨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对科研问题与成果的讨论,对推进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科研工作、发展交叉学科思路,促进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将对提升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气氛、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文化,推动我国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