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泰安顺利召开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6-28 浏览: 2417

2016年6月18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万达嘉华酒店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成员、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专家、团体标准项目试点企业代表以及泰安当地企业代表等二十余人。会议由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主持。

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做了团体标准研制工作报告。报告就团体标准概述、ASTM标准体系、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7个方面做了说明与介绍。

本次会上,参会专家主要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会秘书处将汇总各位专家意见,重新修正管理办法并编写实施细则。

参加团体标准工作的3家试点企业代表也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发言,并就各自负责的团体标准项目向大家做了汇报。参会专家分别对三家企业的团标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会后学会秘书处将整理专家意见,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系试点企业及相关专家,将团体标准工作落实到位。

最后,叶金蕊副秘书长对本次团体标准会议进行了总结。团标工作是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科协引导学会开展的重点项目。复材学会能在200多个全国学会中脱颖而出,承接科协团标项目,也是科协对学会多年来工作成绩的肯定。学会前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现阶段团体标准项目处于试点实施阶段,未来团体标准研制将成为学会的一项长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得到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也希望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复合材料领域团体标准研制和国家标准化改革进程。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