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二十四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5-18 浏览: 2707

2016年5月13日,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沙龙暨第二十四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为“青托”)项目的支持下,以“先进耐高温聚合物/陶瓷基体及复合材料研究”为主题,围绕聚合物基体、陶瓷基体、结构设计与调控、性能测试与评价等方面进行探讨,吸引了包含院士、杰青、长江学者等学术大家和青年学者在内的60余名代表参会。

 

沙龙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签约仪式开场,由学会秘书长张博明教授主持,同时邀请了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的部长宋军、副部长范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杜善义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笃金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宋军部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协启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并肯定了学会为培养青年人才所做的工作。人才是国家创新体制的核心主体,学会要借中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之机,切实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学会理事长杜善义院士对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实施表示十分赞同。他说习主席在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实际上就是人才驱动,而青年人才又是创新的主体,学会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杜院士也表示,在行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他作为前辈,会竭力提携后人,为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铺路搭桥。

 

王笃金书记对各位领导和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同时化学所能够有1名青年科研人员经学会推荐入选“青托”工程,他感到很荣幸。在中国科协和学会的支持下,化学所也要加大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扶持他们创业创新,努力成长为学术带头人。

 

最后,由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化学所徐坚研究员与两名项目扶持人才签订了“青年人才托举”合同。

 

签约仪式结束后,正式进入学术交流阶段。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梅辉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〇六所的孙同臣高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许承海副教授、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刚研究员和中科院化学所的周恒副研究员(“青托”工程入选者之一)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阐明了陶瓷基复合材料和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同时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几位行业大家也对报告人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发起和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中外专家围绕行业中前沿、热点与关键性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旨在引领行业发展、激励技术创新。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