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热烈祝贺学会副理事长成来飞和徐坚入选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5-06 浏览: 2819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是中国科协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一线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推广、普及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500名。


鉴于复合材料行业以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快速发展,2016年学会的推荐名额由往年的1名增加至了2名。经过在学会网站和微信平台发布征集通知、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初审、常务理事会投票表决等过程,最终推荐学会副理事长成来飞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和徐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为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并成功入选,已在中国科协网站(http://www.cast.org.cn)公示。


成来飞教授和徐坚研究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就,并对学会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担任副理事长以来,积极领导学会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学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


未来,学会将继续秉承为会员服务的宗旨,推荐更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参评各类奖项。


成来飞教授简介:


成来飞,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防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防科技工业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首批“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超高温结构复合材料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


主要从事碳基和陶瓷基复合材料环境模拟与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应用技术研究。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项2项、二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8项,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专利金奖1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SCI 216余篇次。参编及主编专著各一部。


徐坚研究员简介:


徐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现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发展战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化学会副秘书长,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TC202国际主席。


主要从事仿生高分子材料及其机敏特性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项1项,申请专利100余项,授权33项。历年共发表论文220余篇,编著书册、章节13本(章)。


分享到:
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