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欢迎您来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官方网站
学会动态
第二十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时间: 2016-03-18 浏览: 2705

2016年3月10日,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二十期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复合材料仿真技术专题交流,由学会与SiemensPLM Software联合举办。来自全国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2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西门子工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LMS市场部乌蒙总监主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博士致欢迎辞。


沙龙邀请到曾参与AIRBUS、EUROCOPTER、SAFRAN、LATECOÈRE、TECHSPACE AERO、ALENIA SPACE、AVIO 等众多欧洲航空航天企业合作项目的Julien SIMON 博士担任主讲。SIMON 博士围绕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经典失效分析、线性及非线性屈曲和后屈曲分析、层间和层内损伤分析、结构优化、成型工艺仿真、参数识别及编织和缠绕复合材料分析等专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在沙龙的讨论互动环节中,Siemens的专家与参会代表结合先进技术与工程案例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发起和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中外专家就围绕行业中前沿、热点与关键性问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旨在引领行业发展、激励技术创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计划与专业院校、科研机构与企业合作,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信息聚集优势,在2016年举办5-6期沙龙活动,搭建灵活、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知识的全面普及。


同时,学会将在今年举办四期以力学性能测试、成型工艺、结构设计、模具设计为主题的继续教育培训,继续深入研讨。


分享到:
换一个